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益课堂”成职工“文化加油站”
2019-12-12 10:55

银川市总“益课堂”成职工“文化加油站”



工人日报客户端12月10日电 自2018年开始,银川市总工会联合各基层工会举办“职工大讲堂千堂百场公益课”,截至目前,开设公益课程达20多个门类。这个被誉为“益课堂”的培训班,是银川市总不断创新公益培训形式和手段,为职工倾力打造的学习、交流、展示和提升平台,已经吸引了全市3万余名职工参与。

据介绍,从2018年起,银川市总工会依托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及各县(市)区、企业、园区区域性文化阵地,以市总工会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为总校、各县(市)区总工会职工综合服务中心为分校、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园区工会设立流动分校的模式,通过“大讲堂+流动学堂+微讲堂”,面向广大职工群众开设了涵盖培育职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艺术、体育、文明礼仪、健康讲座等丰富多彩的课程,拓宽职工视野,丰富职工业余生活。

“益课堂”以普惠化公益培训为主,主要面向零基础、零起点的学员进行公益免费培训,授课内容倾向于基础知识普及、兴趣培养等;另一方面,面向在某项才艺或技能方面已有一定基础的职工,联合专业培训机构、配备专业授课教师进行技艺提升培训,学员在参加基础班培训后可自愿报名参加。同时,市总不定期与各企事业单位、园区工会对接,根据不同领域职工的需求,邀请各领域专家及老师,联合县区、园区、企业工会利用基层职工文化活动阵地,不定期开展职业病防护、企业管理、职业道德、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心理健康、家庭教育等公益专题讲座和短训班,为不同需求的职工带来具有针对性、阶段性、实用性的公益培训。

同时,市总为每门课程配备了班级管理员,建立学员学籍档案,实行考勤考核制度;每门课程分别建立微信群,方便职工学员与授课老师在线上进行日常交流学习和反馈意见建议。

自开办以来,“益课堂”培养、挖掘、选拔了一批基层文艺骨干,成立职工文化艺术团,经常参与各类职工群众文化活动,大大活跃了基层职工的文化生活。现在,其“文化加油站”的独特功能也得到了职工的广泛好评。(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马学礼   2019年12月10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