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巧当娘家人 助3000人学好本领就业不愁
2019-12-13 11:48

银川市总工会巧当娘家人 助3000人学好本领就业不愁    



本报讯(记者 束 蓉) 12月11日下午,正值饭点,到石小勇的小餐馆里就餐的人络绎不绝。石小勇感慨地说,这都要感谢银川市总工会的培训机制。2019年,银川市总工会培训中心针对困难职工、农民工、转岗下岗职工开展了各类再就业培训,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工会举办面点师、电工、电焊等10余个工种,50余期培训班,共培训学员3000余人。

2019年,按照《2019年银川市职工教育培训计划》安排,银川市总工会进一步深化“培训、练兵、竞赛、晋级、激励”五位一体人才培养长效机制,创新培训方式,有效提升职工技能,让职工学好本领就业不愁。积极发挥企业培训主体作用,由企业牵头、工会助推、实训基地承办,多方筹措资金,推动校企、产学结合,促进基地可持续发展。先后在宝丰能源集团、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银川大学、银川职业技术学院4个单位挂牌“职工实际操作基地”,累计培养高级工以上技能人才1000余人。

为了更好地帮助职工取得执业资格认证,银川市总工会针对强化培训及交流式训练,对难点、疑点,特别是学员不懂的知识点进行专项培训,专门建立了微信交流群,学员结合实际可实时进行相互探讨。同时,实现了“技能培训+技能鉴定”一站式服务,缩短了培训周期、考证周期,提高了职工考证通过率。在今年的银川中级电工培训班中,176名学员中有126人取得中级电工职业资格证书,获证率达76.4%。(来源:华兴时报   2019年12月12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