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为职工撑起心理健康“保护伞”
2019-12-20 18:40

银川市总工会:用“心”培训呵护职工心理健康



本报讯(记者 李阳阳)12月18日晚,兴庆区玉皇阁北街东方社区职工之家内灯火通明。原来,当天女职工心理成长课堂举行结业典礼,1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女职工在经过3个多月的系统性心理课学习,顺利结业。据了解,为给职工撑起心理健康“保护伞”,今年以来,银川市总工会已经在基层工会建立了60多个心理咨询室,举办100多场心理辅导讲座,受益人群达1000余人次。此外,市总工会还利用微信公众号,通过开设倾听专栏、文章分享等方式,满足职工多样化需求。

“以前,我很自我,无论是跟同事还是跟老公、孩子,都是想说什么说什么,不讲求方式方法。通过这3个月的学习,我掌握了很多沟通的方法,和同事、亲人的关系也越来越融洽了。不仅如此,以后我遇到问题,我也有了解决问题的方向。”职工王庆芳告诉记者,这3个月她过得很舒心,而这主要得益于自己参加了这次以交流为主题的女职工心理成长课堂。



据了解,为调解职工的工作、生活压力,兴庆区玉皇阁北街工会联合会今年举行了多场心理辅导讲座。“因为心理调适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于是我们根据职工的意愿,组织开展了小班培训,每周四利用下班时间培训两个小时,连续培训了3个月。培训期间,职工反响也很好。”兴庆区玉皇阁北街工会联合会副主席刘建莉说道。(来源:银川日报     2019年12月20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