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十项举措助力防疫关爱职工
2020-02-27 18:00

市总工会十项举措助力防疫关爱职工



本报讯(记者 李阳阳 实习生 吴戈)划拨专项经费、慰问关爱一线职工、多角度开展工会志愿服务、帮扶救助困难职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银川市总工会采取多项举措助力疫情防控,关爱慰问参与防疫工作的一线职工。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累计投入900余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市总工会购买近百万元的慰问物资,对全市1.36万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等进行慰问。筹集资金为银川市支援湖北的三批共90名医护人员每人发放慰问金2000元。与此同时,市总工会还将受疫情影响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的职工,符合在档困难职工标准的,纳入在档困难职工进行救助。

连日来,市总工会的工作人员也加入到了防疫战中,参与8个小区的疫情排查、宣传引导、信息录入、服务保障等工作。此外,市总工会还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微视等网络平台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宣传解读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用工、工资待遇、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发挥职工法律援助中心、工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12351热线、律师在线的作用,为疫情期间企业出现的劳动纠纷、合同纠纷、债务纠纷等提供法律服务;开展“网上就业援助月”活动,为用工企业和务工人员搭建平台;开设心理健康服务等“微课堂”,营造“我的健康我做主”的良好氛围。

此外,市总工会还下发了《关于支持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来源:银川日报   2020年02月27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