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开设线上心理课堂 为职工驱散心中“疫霾”
2020-04-03 17:42

银川市总开设线上心理课堂

为职工驱散心中“疫霾”



本报讯 “企业复工复产后,一些职工对疫情心存顾虑,这种状态影响了工作效率。看了市总工会推出的心理疏导微视频后,大家反响不错。”宁夏四维金盾保安押运公司工会干部金燕说。

与金燕有相同感受的还有众多银川网友,在疫情出现的时候,银川市总工会的贴心关怀驱散了他们心里的“疫霾”,帮助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

据介绍,在防疫期间,银川市总对坚守工作岗位的职工进行电话访查,发现职工中存在焦虑、恐惧等心理问题。结合“抗击疫情你我同行”心理护航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市总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在线上开设了“职工心理课堂”,每周更新一次,帮助引导企业职工及时解决复工中遇到的心理问题,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已发布7期,播放量达3.02万次。

同时,银川市总在微信公众号推广“AI心理咨询”,为一线医护人员、志愿者、隔离人员、社区和各类卡口工作人员等提供心理健康呵护志愿服务,减轻疫情带给大家的压力和焦虑,倡导职工主动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此外,银川市总重点聚焦全市支援湖北抗疫一线工作医护人员心理健康,及时与银川市卫健委工会、医护人员所在医院工会取得联系,计划在合适的时机邀请专业人士,有针对性地进行“备课”,分批次为医护人员提供心理慰藉和心理辅导志愿服务。(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马学礼   通讯员:李爱红   2020年4月1日



其他相关报道:


银川市总工会开设线上“职工心理课堂”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工人日报客户端银川3月27日电 “企业复岗复工后,我们多数人对疫情心存顾虑,影响了工作质量。市总工会及时推出的心理疏导微视频帮了我们的大忙,我每一期都会认真观看。”宁夏四维金盾保安押运有限公司工会干部金燕说。与金燕相同感受的还有众多银川网友,在疫情逐渐散去的时候,银川市总的贴心关怀驱散了他们心里的阴霾,帮助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

据介绍,在疫情发生期间,银川市总工会对坚守工作岗位的职工进行了电话走访,发现职工普遍存在焦虑、恐惧等心理问题。结合“抗击疫情你我同行”心理护航爱心志愿服务活动,银川市总工会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在线上开设了“职工心理课堂”,每周更新一次,帮助引导企业职工及时解决复工中遇到的心理问题,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已发布7期,播放量达3.02万次。银川市总工会在微信公众号推广“AI心理咨询”,为一线医护人员、志愿者、隔离人员、社区和各类卡口工作人员等提供心理健康呵护志愿服务,进一步减轻疫情带给广大职工的压力和焦虑,倡导职工主动践行健康生活方式,营造“我的健康我做主”的良好氛围。

此外,银川市总工会重点聚焦全市支援湖北抗疫一线工作医护人员心理健康,及时与银川市卫健委工会、医护人员所在医院工会取得联系,将在合适的时机邀请专业人士,有针对性地进行“备课”,分批次为他们提供心理慰藉和心理辅导志愿服务。(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记者:马学礼   通讯员:李爱红   2020年3月27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