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三精”措施 着力夯实女职工“关爱行动”
2017-03-16 19:42

近日,银川市总工会结合全市“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筹措帮扶资金10.38万元,通过采取“三精”措施,为全市173名在档困难女职工开展了“既送钱送物、又送关心问候,既送岗位、办法点子,又送信心勇气”的特别“关爱行动”

一是精准建档,确保信息准确。按照全市困难职工建档立卡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基层工会困难女职工(农民工)的建档标准、具体内容,确保建档困难女职工识别准,基础信息准,致贫原因准,建档手册填写准。

二是精准规范,确保一个不落。按照基层工会摸排调查、本人申请、公开公示、认定录入、完善上报的程序,严格规范困难女职工档案,对录入不准确、信息不对称、填报逻辑错误的人员档案一律不予建档帮扶,坚决杜绝不符合政策人员纳入帮扶范围,确保符合政策人员帮扶全覆盖。

三是精准帮扶,确保关爱到位。基层工会对辖区贫困单亲、患病、家庭生活困难的女职工进行摸查、筛选的基础上,对符合条件女职工的申报资料进行严格审查、严格把关,最终确定帮扶困难女职工173人,按照每人600元的发放标准及时落实到位,切实让困难女职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确保“真扶贫、真关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