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开展“送流动图书进基层”活动
2017-04-20 18:06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文化建设,满足广大职工对文化知识的需求,更好的发挥“流动图书站”的作用,银川市总工会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开展“送流动图书进基层”活动。

4月20日上午银川市总工会分别向银川市鹏达出租车有限公司、隆光置业有限公司、四维金盾保安押运服务有限公司和宁园管理所四家基层单位,送去了根据员工需求精心挑选的涉及政治、经济、法律、名人传记、医学保健、文化教育、文学艺术等十多类近千余册图书。市总工会副主席蔡剑英参加了“送流动图书进基层活动”。

此次送书过程中,市总工会图书管理人员接收单位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图书管理培训,讲解了各类图书的借阅程序和管理方法,建立起了长期借阅关系,方便及时对流动图书站藏书进行补充、更换,以保证基层职工能够借阅到自己喜欢的书籍,让基层的职工共享工会文化资源。市总工会今年还将开展系列读书演讲、征文、精典诗词朗读阅读活动,促使广大职工养成良好读书习惯。

银川市总工会送流动图书进基层,是今年市总工会服务基层开展的活动之一。市总工会将新购图书进行分类,陆续分送到滨河新区等全市20多个重点工程工地和企业,建立职工书屋“流动图书站”,并动员全市400家县级以上职工书屋分别在基层企事业单位建立职工书屋“流动图书站”,开展职工书屋藏书免费流动阅读活动,力争使近十万职工乐享精神文化大餐,丰富基层职工文化生活,满足广大读者多读书、读好书的求知愿望这是银川市总工会开展职工书屋“送书进企业,文化惠民生”的一件具体实事。

近年来,银川市在册工会会员在50人以下各类企业有3万多家,职工人数少,工作场所比较分散,文化娱乐设施空缺,导制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十分匮乏。市总工会为解决这部分职工文化需求,保障基本的读书需要,动员各直属基层工会行动起来,将基层工会藏书盘活,送到有需要的职工群体当中去,建起图书流动站,在基层设立图书免费服务网点,定期不定期地开展免费送书和借书服务活动,更好地丰富基层职工文化生活拓宽读者的视野,通过送图书交流活动把职工文化家园创建活动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同时也向职工们传递读书、健身等有益身心健康的理念,在倡导全民阅读中发挥工会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