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输血”+“造血”银川精准帮扶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2017-05-25 11:32

    5月23日,全区工会精准帮扶工作现场推进会举行,参加推进会的代表深入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光伏农业示范园、银川市职工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观摩并召开会议,对银川市总工会精准帮扶工作给予肯定。   

    银川市总工会近年来立足职能,探索建立工会长效精准帮扶的新路子,实现了帮扶工作向长效机制型的转变。其中,健全完善帮扶工作台账软平台和帮扶阵地工作硬平台,建立全域覆盖的困难职工动态管理网络,截至目前,全市共建立市级服务中心1个,县(区)级服务中心6个,乡镇(街道)、社区维权服务站71个、职工服务站53个,201个社区达到了维权进社区标准,形成了以市级职工服务中心为支撑,以县(区)、乡镇(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站)为依托的四级帮扶网络体系。  

    据了解,工会系统开展“造血”帮扶,依托“就业热线”和培训基地,不断深化“春风行动”“创业就业援助月”等招聘活动,全市共帮助1.12万人次职工实现了创业就业。其中,联合教育、人社等部门,依托职业院校和创业一条街“工字号”创业平台,举办各类技能培训班,使困难职工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就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