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市总工会召开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17-06-15 16:20

6月14日,根据《中共银川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要求,银川市总工会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自华结合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工会工作实际,对党代会报告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解读,并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自华主席强调,工会作为群团组织,要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的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以切实推进工会工作成效为抓手,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一要精心组织安排,动员工会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责任落实,及时成立市总工会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工作领导小组,机关党委制定细致翔实的学习计划和贯彻方案,全体工会干部和党员要通过集中学和自学等多种形式,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大会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班子成员要做表率,将学习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工会法律法规结合起来,与学习工会业务知识结合起来,仔细研读、带头研讨,切实把党代会的精神吃透把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要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明确工作方向,推进工作落实。一是班子成员要发挥带头作用,以上率下,将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同学习工会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相结合,促使工会工作抓出亮点,抓出成效;二是班子成员要抓大事,谋全局,提升工作视野,以创新的方式方法落实工会常规工作;三是对照全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计划,根据客观环境的变化及时作出合理调整及科学整合,全面提升工作成效;四是创新思维、开拓思路,重点抓好创新亮点工作项目地培育和提炼总结;五是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在全区工会系统中走在前、作表率。

三要结合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工会改革。要以学习贯彻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牢牢把握增三性、去四化的要求,切实推进工会改革。进一步转思想、转方式、转作风,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干、作风过硬的工会工作者队伍,推进工运事业健康发展,为全区、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