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自治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马利明一行到银川市督查上半年重点工作
2017-06-19 11:31
    6月16日,自治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马利明一行到我市就2017年上半年工会工作进行督查调研。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自华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到灵武市总工会,参观了灵武市职工服务中心,对职工维权帮扶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调研组深入宁夏昊王米业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德坤环保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就职工之家建设、职工服务工作开展调研,马利明主席高度赞赏宁夏昊王米业集团有限公司带动周边村民就业创业的“创业村”机制和企业创新研发精神充分肯定宁夏德坤环保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经营发展理念和企业人才培养制度。他强调,各级工会要精诚团结,上下联合,结合企业职工之所需,为广大职工多干实事,增加职工认同感、获得感。下午,调研组又来到了朔方路街道工会劳动者驿站、康乃馨心灵驿站等职工服务阵地,对西夏区工会围绕工会改革要求,整合资源、党群共建等方面的创新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银川市总工会,与各县市区工会主席及市总各部室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周东海就银川市上半年创新亮点工作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

会上,张自华主席说道,区总工会开展半年督查这种形式非常好,对总体工作的推进、创新亮点工作的打造都是极大的促进。他强调银川市是首府城市,银川市的各项工作都要在全区走在前、做表率,上半年银川市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但还存在一些问题。针对银川市目前存在各县市区、各业务部室发展不平衡,工作思路不开拓、干部作风不扎实、创新总结能力不足等问题,张自华主席强调全市工会工作要在创新和实干上下功夫,要跳出工会看工会,在谋划工作时要与时俱进,工会领导要进一步发挥带头作用,以上率下、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全面推进我市工会工作再上台阶。

随后,马利明主席进行总结讲话,他表示经过调研和座谈,发现银川市工会系统上下都有新变化,工作上都有新思路、新做法,“各村都有各村的招”,他表示很欣慰。他强调,银川市是自治区的窗口,银川市工会也是展示全区工会工作的窗口,因此,自治区总工会对银川市高度重视,下一步银川市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一是要在创新上下功夫,马利明主席说在刚刚闭幕的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石泰峰书记强调宁夏要全方位创新,要全民创新,要营造创新的氛围,更要有创新的状态,工会要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必须在创新上找出路;二是要在改革上下功夫,目前区总改革方案已经进入实施阶段,各市、县区也要抓紧时间,加快进度推进改革工作,要以此次改革为契机,找准问题,对症下药,通过改革真正解决实际问题;三是要在强基层、增活力上下功夫。他强调,工会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跟党走、听党话,必须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尤其是要在“两新”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四是要在信息化建设上下功夫。要依托信息化手段“进万家、访民情”,要运用互联网+思维方式和信息化手段,实现工会工作线上线下随时互动,增强工会组织在职工中的粘合力和吸引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