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举办家庭服务行业职工技能大赛
2017-08-04 09:49

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提升我市家庭服务行业的服务水平,引导家庭服务行业开展岗位大练兵,让更专业、更规范的家庭服务走进千家万户,8月3日,全市家庭服务行业技能大赛在iBi育成中心开赛,来自全市19家企业的169名参赛选手同场比拼、相互学习,展示家庭服务行业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超的技能素养,500余名家庭服务行业职工观摩了本次活动。

大赛由银川市总工会、市妇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商务局主办,宁夏家政协会承办。大赛前期,银川市总工会针对家庭服务行业职工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培训。本次比赛赛期2天,设立了家政服务、养老护理、育婴师、保洁员四个比赛项目,采用理论(占总成绩30%)加实操(占总成绩的70%)的比赛方式进行。比赛首日完成了大赛笔试比拼环节,同时进行了保洁员实操比赛。比赛场面紧张、有序,各选手技能娴熟、速度之快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家庭服务行业是我市重要的服务行业之一。随着城市规模及消费群体的日趋扩大,家庭服务业对职工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职工的整体技能水平,直接关系到行业的服务质量和经济效益,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全市家庭服务发展的后劲和潜力。今年,银川市总工会针对全市广大职工开展培训、练兵、竞赛、晋级、奖励“五位一体”全方位、一体化服务,强化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推经济转型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