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自治区总工会领导走访慰问我市“金秋助学”受助贫困学子
2017-08-09 09:40

8月8日,自治区总工会巡视员、副主席马启宁,权益保障部部长王冬焰一行在市总经审主任黄建华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银川市2017年“金秋助学”活动部分受助贫困学子

马启宁一行先后来到困难职工马丽兰、杨雪梅、吴少静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遇到的困难等,并为每户家庭送上了5000元的金秋助学金。困难职工马丽兰是一名保洁员,一家五口租房居住,收入没有保障,生活很困难。今年儿子李元考上南京农业大学;困难职工杨雪梅作为单亲妈妈,独自抚养女儿长大,生活十分艰辛,今年,女儿杨倩以优异的成绩考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困难职工吴少静,每月收入1480元,儿子曹子建是九中“工会班”首届学员,今年考入河南师范大学。

  每到一户困难职工家庭,马启宁都与受助学生深入交流,叮嘱他们要刻苦学习、奋发图强,早日成为栋梁之才,回报父母和社会。并深情的说,工会作为广大职工的“娘家人”,有义务、有责任帮助大家渡过难关,让困难职工家庭看到了“斩断穷根”的希望。同时,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扎实做好“金秋助学”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和帮扶困难职工的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