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三级联动”做实第四期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
2017-08-17 09:16

7月份以来,银川市总工会积极组织实施第四期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通过“三级联动”,即市总研究谋划、督促落实;三区、局(委)、直属企业协调推动医疗互助工作落实;街道(社区)具体抓落实,着力推动了活动的深入开展。截止目前,参加第四期医疗互助活动的职工达33476人,收缴互助金达197.7万元。

一是市总研究谋划,着力健全“普惠化”服务体系。修改完善了《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管理办法》,降低了职工报销起付标准和职工报销相同病种门槛,在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等方面,全面履行工会职能,贴近职工实际,尽可能多的加大职工医疗救助力度,着力打造亮点品牌,最大限度帮助患病职工减轻经济负担。

二是三区、局(委)、直属企业协调推动,切实营造“全覆盖”舆论氛围。通过层层举办医疗互助业务培训班,提高基层工会工作者服务职工的能力,动员基层力量开展困难职工大病救助,适时为患病职工送上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温暖,着力为患病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带动职工积极参与互助活动,切实为全市医疗互助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是街道(社区)具体抓落实,积极开展“零距离”服务行动。街道(社区)始终站在组织动员职工参与医疗互助活动的第一阵地,采取“听”、“谈”、“访”、“送”、“看”形式,通过入户走访、宣传动员,与职工面对面交流,心贴心地做思想工作,解答职工解惑、列证救助实例,努力做到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有工会工作者的身影,切实让广大职工参与到医疗互助活动中,让每一个职工都能享受到医疗互助活动带来的好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