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投入资金36万余元助135名贫困学子圆上学梦
2017-08-24 09:28

为切实解决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上学难问题,减轻困难职工家庭因子女上高中、大学造成的实际困难。今年,银川市总工会在市本级范围内继续开展了“金秋助学”活动,投入资金36万余元,助135名贫困学子圆上学梦。其中:“工会班”学生83名,“金秋助学”52名,资助人数、资助金额创历史新高。
     一是扩大了助学范围。将考入全市所有普通高中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全部纳入“工会班”助学范围进行救助,资助其完成高中阶段三年学业,实现上大学梦想。

二是提高了资助标准。符合银川市总工会资助条件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同时有两名(含)以上子女被高校录取的,较往年分别提高了1000元。

三是健全了帮扶机制。完善了受助高校学生跟踪帮扶制度,由一次性助学救助转变成全程资助。对被工会“金秋助学”帮助过,且学习成绩优秀、品德突出的在校往届大学生,加大励志助学力度,属区内的每人每年给予跟踪助学金3000元,区外的每人每年给予跟踪助学金4000元,帮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顺利完成学业。

    四是拓展了帮扶形式。针对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的不同特点,不断探索和创新“金秋助学”帮扶形式和内容,将工会开展的“金秋助学”活动与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及创业带动就业等活动同步启动、有效链接,为困难职工子女串起“助学+就业+创业”的帮扶服务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