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秋雨绵绵 邂逅爱情--银川市举办首届“映日荷花·牵手鸣翠”首届大型公益相亲会
2017-08-28 10:35

8月26日,由银川市妇女联合会、银川市总工会、共青团银川市委员会、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主办"映日荷花 牵手鸣翠"银川首届大型公益七夕相亲会活动在银川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报名参加此次活动有500余人,现场寻找姻缘的有300多人

古色古香的街道,空气中弥漫着浪漫气息,路中间的"寻缘墙"挤满了人群,你举着手机拍,我拿着笔抄,男女嘉宾们在积极寻找有缘分的那一位。除了单身的男女嘉宾积极寻找有缘人,在现场还能看到一些中老年人不辞辛苦为子女寻亲的身影。

为了消除陌生感、加深印象,破冰游戏最先开始,男女组合,每4人一组,在荷花长廊做香包。在挂着油纸伞的长廊边,男女嘉宾相对而坐,一边做香包一边自由交谈。"你是做什么工作的?有什么兴趣爱好?""这活动不错,玩得太开心了,我在酒店后勤工作,兴趣爱好比较少,生活圈子太小、交友也有限。"在男嘉宾的询问下,女嘉宾打开了话匣子。不一会,一个彩色香包就在大家的巧手下完成。随后,男女嘉宾将做好的香包挂在月老树下。另一边,"共渡银河"活动也在展开,一位男士背着女士从起点通过障碍到达终点,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此外,"鹊桥相会"、"千里姻缘一线牵"等内容也在一一展开,现场牵手成功的单身男女还可以共同参与"水上大冲关",赢取活动奖品。通过一天的游戏活动已有20余对青年牵手。

    随着人们生活学习工作节奏的加快,人与人之间直接交流、情感沟通的时间逐步减少,自然择偶的机会也相应的减少,适龄青年择偶及单身再婚难的问题日益突出,银川市总工会为此组建了微信群,目前已有400多名单身男女在群里交流沟通,气氛格外活跃,这也是为给单身男女搭建一个拓宽交际、展示自我和结识朋友的平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