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举办首届烹饪“金勺子”厨艺大赛,助力花博会成功举办
2017-08-28 10:39

为助力第九届中国花博会成功举办,引导、激励酒店餐饮业职工提高业务技能的热情,更好的服务于花博会和中阿博览会。8月27日,市总工会联合市商务局、人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林业局、体育旅游局及新闻传媒集团和银川职业技术学院,在银川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办了2017年银川市首届烹饪“金勺子”厨艺大赛开幕式和赛前培训及大赛活动。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拓兆功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自华银川市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广华和主办方、承办方相关领导县(市)区工会相关负责人及重点服务花博会的38个代表队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此次烹饪厨艺大赛,主要从热菜、凉菜、面点三个项目、规定主料作品和自选作品两部分内容进行。特邀国际级评委、高级技师关书东、国家级评委、高级技师段跃平、国家级评委,面点高级技师张天渌等10名国际、国家级评委、高级技师及资深专家担任大赛评委,对重点服务花博会的自治区人大会议中心、太阳神大酒店、国贸新天地饭店、银川国际交流中心等38个酒店70名选手进行了高标准严格的评判。选手们各个信心百倍、精心准备、认真投入比赛,出炉的作品有塞上名珠、金丝羊排、古法蒸土鸡等60道热菜;法式鱼排、一品如意卷、芙蓉莴花配虫草38道凉菜和金丝馓子、牛肉包等32个面点作品,每个作品的新鲜出炉都迎来了很多围观人群,选手们精美的作品,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展厅内香气四溢、美食美味十分诱人,大赛场面紧张有序。充分展示了我市厨师们的厨艺风采,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一线服务人才和厨艺大师,全面提升了我市酒店餐饮业在花博会的服务水平和整体素质。他们用实力,用精湛的技艺和美味的特色饮食展现了行业风采、树立了行业形象、彰显了行业魅力。

据大赛裁判介绍,本次比赛凸显了三大亮点:

一是普通食材做出大文章。主要以鸡肉为主要的热菜食材,鼓励选手研究使用好本地的土鸡。处羊肉、牛肉、鱼肉外,更好的开发使用禽肉类来制作菜肴,为八方宾客奉上可口佳肴。

二是培养选手的创新精神。在规定食材的基础上,不限定任何烹调方法、口味、造型等,目的就是为了让选手任意发挥,创新菜肴的形式,不拘一格,充分发挥选手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三是用技能提供安全高质量的食品。针对“两博会”的接待单位进行技能大比武,旨在互相促进互相比、学、赶、帮、超。通过大赛,促进各接待单位提高菜品质量和服务水平,更好的为“两搏会”服务,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高质量的饮食。

让我们用规范的礼仪、优质的服务及银川人精湛的厨艺和特色美食喜迎八方来客,让中阿博览会的来宾们在博览会期间工作顺心、生活安心,让花博会的来客们在银川期间住的舒心、吃的放心、玩和开心。

    据了解,8月26日,市总工会针对重点对承办花博会提供餐饮酒店类服务人员举办了赛前技能培训培训特邀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高级讲师马雪舟和餐厅高级服务师和人力资源管理师张莉教师根据国家职业标准,结合行业实际特点精心准备了礼仪培训、餐厅服务员培训和客房服务员三项技能培训课程,对学员进行了理论与实操一体化的赛前培训。主要从服务意识、仪表礼仪、仪容礼仪、仪态礼仪、语言礼仪规范了学员服务礼仪;从端托技能、餐巾折叠、摆台服务等六大技能规范和提升了餐厅服务员技能;从现场做床实操标准培训、客房日常服务与投诉处理、客房突发事件的处理等培训内容,全面提升了礼仪、餐厅服务员、客房服务员的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确保酒店餐厅服务人员合格上岗,优质服务好花博会和中阿博览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