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互联网+工会”为职工提供精准化普惠化服务
2017-08-29 10:05

8月27日,银川市总工会“互联网+工会”正式启动,今后,基层工会和职工(农民工)可通过工会普惠服务平台,享受法律服务、技能助推、帮扶救助和职介服务等多项普惠服务项目。自治区总工会副巡视员王森林,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自华,银川市政府副市长韩江龙,银川市政协副主席徐永豪,石嘴山市、中卫市、固原市、吴忠市总工会负责人,以及银川市相关部门、各级工会干部、职工代表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智慧工会”是银川市总工会落实群团组织改革的重要抓手,借助“互联网+”,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能力“智慧工会”融入“智慧银川”建设,并与宁夏总工会网上工作平台相衔接,以“两微一卡一端一库一平台”(微信、微博、工会会员卡、手机客户端、基础数据库、银川市总工会普惠服务平台)为载体,推动工会工作网上网下互动融合,实现服务对象全覆盖及服务时间全天候,使职工得到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银川市“智慧工会”未来将实现工会数据信息资源与“智慧银川”大数据平台互联互通共享。

市总工会普惠服务平台的上线,一方面能够及时宣传工会服务项目、更新普惠项目信息,广大职工特别是农民工可以第一时间获取相关信息,参与项目,享受优惠服务。另一方面,职工也能第一时间将服务需求、意见建议等传达到工会。职工(农民工)网上提交的诉求和服务需求信息即刻能同步到服务平台系统,由网络平台统一调度,由专人进行办理,按照分配权限进行操作,实现信息多跑路,职工少跑腿。

为了使工会会员享受到更多的普惠服务,银川市总工会联合宁夏银行和银川智慧城市一卡通公司发行“全市工会会员卡”,依托“智慧银川”市民一卡通,整合社会资源,融合多项优惠服务功能。今年,市总工会资助困难职工子女上学的金秋助学金将直接通过工会会员卡发放到职工手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