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举办第三届劳动争议调解员技能大赛
2017-08-29 10:12

    8月28日,银川市总工会隆重举办第三届劳动争议调解员技能大赛,大赛以各县(市)区工会为单位,经过层层选拔,共有6支工会代表队入围参赛,300余名工会工作者及部分职工现场观摩了比赛。

此次大赛本着以赛促训的目的,具体分为基础理论笔试、案例调解实操两部分。采取百分制计分办法。总成绩=笔试成绩X30%+案例调解分数X70%。笔试时间为一小时,每个案例调解时间为25分钟。评委结合笔试成绩,从劳动争议调解员形象、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运用、调解程序、调解技巧、调解效果及纠纷当事人评价等5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当场公布分数。

经过激烈的角逐,兴庆区工会代表队、金凤区工会代表队、永宁县总工会代表队分获团体一、二、三名,金凤区工会的徐丽华获最佳调解员,贺兰县总工会的程大勇、兴庆区工会的鲍敬雯分获优秀调解员,西夏区工会的唐秀娟获优秀书记员。

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坚持“预防为主、基层为主、调解为主”的工作方针,充分发挥化解劳动争议“第一道防线”的作用,不断健全劳动争议调解组织,普遍推行1+4”一体化维权新模式,建立多元矛盾纠纷联动调处机制,有效化劳动关系领域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维护和保障了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全面提升了职工权益获得感,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