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17年度银川市第二期工会工作者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7-09-14 10:00

9月13日下午,经过三天紧张有序的学习,2017年度第二期工会工作者培训班圆满结束。结业仪式上,陈文侠等7名学员代表做了交流发言,谈了各自参加培训学习的体会和收获;尹朝霞等20名优秀学员和刘军等7名优秀班干部受到表彰奖励;传达了全总十六届六次执委会和区总十一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自治区总工会巡视员、副主席马启宁,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自华出席结业仪式并做讲话。

马启宁副主席对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给予高度赞誉,她说银川市这次举办的培训班规模大、安排好、师资水平高、学员热情也非常高,希望广大工会干部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增强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提升业务能力,要把满腔热情投入到工会工作中,成为工会工作的行家里手。张自华主席在结业仪式上谈到,市总工会将为全市工会工作者搭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将工会工作者培训常态化。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工会改革,抓住机遇、解放思想,转观念、转方式、转作风,全面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此次培训在全市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及全面深入推进工会改革的关键时期举行,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强信心的作用。此次培训具备“高、精、实、严”四个突出特点,一是师资层次高。本次培训特邀全国总工会、浙江省总工会、上海市宝山区总工会等工会工作资深专家及市委党校资深教授为学员授课。二是培训内容精。本次培训内容不仅包括学习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解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还包括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非公企业工会工作经验及基层工会组织选举条例解读,从理论到实践,从宏观到微观,对工会工作者做好本职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和指导意义。三是培训计划实。整个培训安排6次专题讲座、1次视频教学、1次交流分享、1次文体活动,还讨论修改了6个县市区工会改革方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极大地提高了培训质量。四是培训管理严。培训过程中,制定了严格的培训纪律,对学员严格管理,严格考勤,认真上课,积极互动,确保培训班高标准、高质量举办。

此次培训班上,学员积极听讲,认真记录,踊跃发言,共同交流。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将本次培训内容付诸到服务职工的实践中,寻找差距、拓宽思路、创新实践,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