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双优”案例评选结果揭晓 三大亮点引关注
2017-10-10 10:24

按照《自治区总工会工资集体协商2014-2018年提质增效工作规划》的相关要求,根据年初的工作计划,为进一步推动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建设提质增效,更好地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和集体协商工作持续发展,银川市各类企(事)业、行业、区域工会开展了“优秀民主管理”和“优秀集体协商”案例评选活动,下发了《关于评选“双优”案例的通知》。

评选活动收到基层单位申报的131篇案例,经初审筛查、评委赋分、实地考察等环节,西夏区怀远路街道枸杞行业集体协商等15个案例入选“优秀集体协商案例”,贺兰县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民主管理等7个案例入选“优秀民主管理案例”,入选的22个“双优”案例分别在市总普惠化服务工作平台和微信平台发布。

今年开展的“双优”案例评选活动,主要呈现三大亮点:

一是协商领域更加广泛。这次征集到的案例民营企业占90%以上,涉及的产业主要是生产制造业、房地产开发、建筑建设、食品加工、生物科技、物流服务、电子设备等,案例涉及的行业范围宽泛,拓展了开展集体协商工作的新领域。二是协商过程更加规范。今年征集的案例,企业在开展集体协商时,从要约、应约、召开协商会议、职代会通过签约、上报人社部门审批、协议的公示、履约的监督报告等,程序上更加合法合规。在协商内容上,不仅把职工工资作为协商的主要内容,而且把激励性分配要素如工龄工资、绩效奖励、革新创造等纳入集体协商范围,进一步充实了工资集体协商机制的内容。三是征集的案例量质并举。各基层工会严把案例申报自查关,从各区实际出发,选取符合区域特点的案例,着重突出题材生动、内容新、形式活泼的评选要求。集体协商案例类型涵盖了区域、行业和企业,民主管理案例内容比较真实,贴近企业实际,体现了案例的可读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