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举办“梦想从创业放飞 希望自就业起航”秋季专场招聘会
2017-10-13 10:57

10月12日,银川市总工会、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兴庆区工会联合在银川市人才市场举办了2017年“梦想从创业放飞  希望自就业起航”秋季专场招聘会”,全市其它县(市)区工会同步在本地区设置分会场分别举办了招聘会。据统计。全市390余家企业参加了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5490个,涉及行政管理、财务、营销、建筑、物业管理、保洁、销售、服务员、营销员等300多个工种,吸引了10000余名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困难职工等求职人员参与应聘,求职者的选择空间大大拓展,3100余人达成用工意向。其中:银川市主会场参与招聘活动的企业达160家,提供就业岗位近2000个,4500余名求职者参加了应聘活动,1000余人达成用工意向。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扶贫战略及就业创业有关会议精神,促进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困难职工等重点群体实现就业创业,帮助用工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供需交流平台。银川市总工会、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动基层工会组织和劳动就业部门在全市集中开展了秋季专场招聘会。这次招聘会以梦想从创业放飞  希望自就业起航”为主题以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困难职工为重点,通过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法律、送服务”的五送活动,为求职者尽快实现就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在招聘会上,市总工会专门为求职者设立了“政策咨询、维权帮扶”服务台,以面对面解疑释惑的形式,向求职者进行政策宣传,使他们了解可从政府得到什么帮助,如何得到帮助,可享受哪些再就业扶持政策等,并积极引导参与招聘的用工单位,按劳动法规范用工行为,引导企业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和办理社会保险。招聘会还现场发放创业就业政策宣传材料4000多份,为求职者更好的了解就业信息提供了便捷。

同时,为协助各级党委、政府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招聘会前期,市总工会通过电视、报纸、微信、人才网、信息栏等多种媒体,采用公告、专题宣传、分发宣传资料等形式,着力抓好社会舆论宣传。同时印发了《关于举办银川市“就业创业”专场招聘会通知》,号召基层工会在现有建档立卡户的基础上对长期失业人员、历年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零就业家庭中登记失业人员、困难职工家庭开展了入户调查摸底活动,进一步掌握每一位困难职工的就业失业状况,及时完善就业援助基础台账,达到就业援助对象更明确、就业援助需求更清楚、就业援助措施更有针对性。并积极宣传招聘活动相关信息,组织他们参加招聘活动,更加有效地开展个性化的就业援助服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