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0-31 19:36

10月31日下午,银川市总工会组织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机关及直属三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共70余人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自华代表市总工会党组对市总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做出重要指示。

会议认为,十九大的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会议明确,市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联系自身实际,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要全面深入地学,要系统的学,要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市总工会要按照区、市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制定下发《银川市总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市总党组负责抓总、机关党委负责牵头、各支部负责具体落实,指导和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制定学习计划,落实学习时间,采取中心组学习、集中培训、座谈研讨、聘请专家做辅导报告、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开展专题知识竞赛和学习问答等形式,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议指出,要重点组织好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结合起来,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市总工会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每月轮流上讲台,结合实际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发挥表率带头作用。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会组织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会议要求,作为工会党员干部,要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特别是关于推动经济技术劳动创新、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内容,要加强学习研究,进行专题研讨,推出一批理论文章,使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市工会系统上下全覆盖。积极营造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舆论氛围。充分利用市总工会微信、QQ交流群等平台开展学习,通过在群内发布学习内容和课题作业,进行交流学习,每周组织干部职工在工会大讲堂和“悦读分享汇”上进行学习交流发言,充分发挥信息宣传作用,制定详细的宣传报道计划,要组织有深度、有效果的宣传报道,并及时向市委、市政府上报信息。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安排好近期和明年的工作,及时制定学习宣传工作方案,把握导向,确定重点,做出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习理论与指导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积极投身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实践中。要在吃透精神、领会实质的基础上,把学习的过程变成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过程,变成思考问题、研究工作的过程。要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举措,与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深入推进工会工作改革创新相结合;与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工会工作,认真谋划2018年工会工作要点相结合;与更好地立足工会职能、履行好工会职责、发挥好工会作用相结合。

    参加会议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工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自身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会工作,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更好地发挥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能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银川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而不懈奋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