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举办食品快速检测技能大比武活动
2017-11-08 19:03

11月8日,银川市总工会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的为期2个多月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能大比武活动圆满落下帷幕。2个多月来,通过精心组织和参赛人员紧张有序地角逐,大比武现场精采纷呈,达到了以赛促训、以赛促练的目的。同时,为全市人民在日常生活和“两节”期间,吃上绿色、健康、安全、放心的食品,增加了一份安全保障。

大比武参赛的54名选手来自各县(市)分局、三区市场监管所及各大超市、农贸市场等食品销售网点快检室等单位。活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采取理论知识(占40%)和操作技能(占60%)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竞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竞赛和技能操作竞赛两部分。理论知识竞赛主要是以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快检基础知识等内容为重点,考试形式为闭卷,试卷满分为100分;技能操作竞赛比武时长为60分钟,要求参赛选手从农药残留、亚硝酸盐、二氧化硫等9个项目中选取2个进行现场比武。最后根据比武成绩评选出市场监管食品快检十大标兵、食品销售企业食品快检六大能手等奖项。比赛中,市总工会和市市场监管局等多名领导亲临大比武活动现场,为选手们加油鼓劲。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凸显了几大亮点:一是计划周密、组织到位、部署有力,推进有效。二是强化培训,邀请斯坦道专业人员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两轮操作技能培训,通过业务讲座、实际操作、专业点评等方式,深化培训效果。三是突出实效,以比促干。竞赛选拔近两年新入职监管人员和商超快检室工作人员,以提升人员整体素质为抓手,以点带面,全面提高食品快速检测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与检测技能。

本次大比武活动是今年市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打基础、强基层的一条重要措施,是对各单位食品快速检测技术支撑建设的一次大检阅,同时通过开展大比武活动进一步激发全市系统、食品企业快检人员的工作激情,食品快检水平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升,在全市系统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