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成立职工(农民工) 法律援助工作站
2017-11-10 09:07

11月9日,银川市总工会举行职工(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仪式,100名各级工会工作者及部分律师服务团律师参加了仪式。

揭牌仪式邀请了自治区总工会、市人力资源与劳动保障局、市司法局相关领导参加,与会领导为7家律师服务团授旗,为工作站现场揭牌。银川市总工会分别与宁夏合天律师事务所、宁夏新中元律师事务所等7家律师事务所签订了《法律服务合作协议书》。工作站111名签约律师轮流“坐诊”工作站,为职工(农民工)承接法律咨询、代写法律文书、参与协商、调解、仲裁、诉讼代理等业务,为职工提供零门槛、零资费、零距离维权服务。

据了解,工作站试运行一月以来,帮助职工代写劳动仲裁申请书65份,法律咨询250人次,开庭4次,为32名职工代理了援助案件。职工(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是银川市工会“1+4”一体化维权工作新模式的进一步延伸,是对工会维权服务载体的创新,更是工会维权阵地的整体前移和资源的有效整合,它标志着工会走到了更为广阔的职工维权服务前沿。

    下一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充分发挥多部门联动维权,多手段综合维权,多机制高效维权的优势,不断提升工会维权实效性,努力“绿色高端和谐宜居”银川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