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首届职工技术创新暨文化艺术展隆重开幕
2017-11-16 09:15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职工创新创造热情,弘扬“工匠精神”和职工首创精神,11月15日,由银川市总工会主办,市科技局、人社局、人才局、文广局协办的全市首届职工技术创新暨文化艺术展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市委副书记周云峰,市政协副主席杨兆华,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吕昊及市科技局、人社局、文广局、文联、工商联、科协、宁夏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宁夏机械研究学会、宁夏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等有关领导及600余名职工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展示成果。

开幕式上,现场表彰了银川市首届职工“十佳五小”成果奖50个、银川市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20个、银川市职工书画摄影手工艺术品获奖作品84个。展会为期3天,集中对表彰的“十佳五小”成果、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以及从1000余件书法、绘画、摄影、手工作品选出的百件优秀职工艺术作品进行展示,市总工会将组织广大职工分批次进行参观,广大市民也可以免费观展。

“这次举办的首届职工技术创新暨文化艺术展,是市总工会强力打造的集培训、练兵、竞赛、晋级、奖励‘五位一体’职工技能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目的在于为广大职工搭建相互学习、相互切磋、相互交流的平台,激发和调动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创造活力,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从而更好地为我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

据了解,自今年5月起,市总工会就联合市人社局、银川人才工作服务局、市科技局启动了银川市首届职工“十佳五小”(“五小”指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成果评选展示活动,活动一开赛就点燃了全市职工创新创造热情,300多家企业组织开展竞赛项目1200多项参与人员达3600余人,9月份“并联穿流式干燥机的研制与应用”等50个项目从170个项目中杀出重围摘得“十佳五小”桂冠。市总工会投入近30万元对获奖成果进行了奖励,其中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5个,优秀奖20个,单项最高奖金1.5万元。

    同时,市总工会又将“十佳五小”活动中作用发挥明显、项目成效显著、具有推广价值的20个创新工作室授牌并命名为“银川市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共投资20万元各奖励1万元,随后,市总工会还将根据各创新工作室作用发挥情况和考核结果将继续进行资金扶持。至此,市总工会共培育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36个,其中全国1个、自治区级5个、银川市级30个。这些创新工作室由劳模领衔,技术人员和职工“唱主角”,以生产经营活动、技能人才培养和攻克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为主,正成为推进科技创新、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队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