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中华全国总工会调研银川市产业工会改革工作
2017-12-14 10:11

12月6日,由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副主席孙涛带领的全总调研组一行在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拓兆功陪同下到银川市总工会调研银川市产业工会改革工作。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周东海主持召开会议。

全总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银川市总工会帮扶中心服务大厅、职工书画院、职工活动中心及银川中铁水务集团贺兰分公司职工之家。听取了市总工会关于工会改革、创新亮点工作汇报,了解了财贸物流产业基层工会主席对当前行业工会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银川市工会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总工会优化机构、减上补基,成立产业工会,抓住了工会改革的重点。尤其是开展的暖冬行动、职工技能助推奖励、打造特色的职工文化阵地体现了工会改革的精神,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让职工真正感受到了温暖和获得感,真正为职工办工会。

调研组强调,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抓好产业工会行业特色,在引导指导上下功夫,引领职工,建功立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同时,加强工会阵地建设,加强产业工会自身建设,以政策服务职工、以活动凝聚职工、以先进激励职工、建家凝聚职工。

    此次全总调研,进一步为产业工会开展好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各产业工会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尽快建章立制,在企业深入开展班组建设、安康杯竞赛、职工十佳五小发明创新活动,围绕产业特点,开展富有产业特色的职工文化体育活动,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发挥各行业协会作用,借力发力,提高活动成效,推动产业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