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精准定位工作 精心谋划服务---银川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八次联席会召开
2017-12-14 10:12

  12月8日,我市召开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八次联席会议,听取第七次联席会议各项议题落实情况,研究确定本次联席会议的议题。银川市代市长杨玉经出席会议并强调,群团组织有着密切联系群众的先天优势,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市总工会坚持以“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为引领,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12月8日,我市召开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八次联席会议,听取第七次联席会议各项议题落实情况,研究确定本次联席会议的议题。银川市代市长杨玉经出席会议并强调,群团组织有着密切联系群众的先天优势,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市总工会坚持以“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为引领,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自2008年起,市政府与市总工会就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目前已经连续召开了七次会议,解决了一批推进工会组织建设的现实难题。今年,市总工会在调研的基础上,经与市直有关部门沟通,又提出了涉及银川市工人文化宫建设、推进“凤城工匠”“十佳五小”等品牌助推奖励机制等议题。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杨玉经对市总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市总工会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协调劳动关系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充分发挥了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取得了显著成绩。市总工会连续九年获得全区工会目标考核一等奖和市委考核优秀等次,每年在全区工会系统创新亮点工作评比中名列前茅。这些成绩,折射出工会组织积极有为、扎实苦干的良好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

    杨玉经强调,市总工会要继续发扬成绩, 一是要为推动发展作贡献。围绕人才强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四点式”培训模式,依托培训、练兵、竞赛、晋级、奖励“五位一体”职工技能提升工程,强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为发展培养更多实用型人才。二是要面向群众搞服务。服务群众是群团组织的职责,要牢记宗旨、一心为民,更多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惠民生、促和谐中发挥独特作用。要做好群众服务工作,把促进群众创业、扩大群众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重点做好大学生的就业指导、见习、援助工作和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困难职工、残疾人的就业培训工作。要做好群众维权工作,积极反映群众诉求和愿望,协调解决好安全生产、劳动保护、拖欠农民工工资等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切实帮助群众维护好合法权益。三是要支持群团解难题。群团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工作重要的组成部分,市级各相关部门要支持和帮助群团组织开展好工作,切实解决群团组织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我市群团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四是要加强沟通常联系要加强与群团组织的沟通联系,加大对群团组织的支持力度,今后要定期或不定期的召开联席会议,对于急事、难事可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希望群团组织发挥“千里眼”、“顺风耳”的作用,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传下去,把群众的心声带上来,为我们作决策、干工作、促发展提供科学依据。

   市领导张自华、韩江龙,市政府办公厅,市发改、工信、财政、人社、国土、住建、扶贫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研究了支持我市妇女、青年等有关工作的内容。

   本次联席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群团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对全市广大职工、青少年和妇女儿童的关心关爱。市总工会干部职工倍受鼓舞,大家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主动作为、担当负责,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推动我市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继续在全区工会系统中走在前、做表率,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