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个十百千万”职工诵读助推工程项目荣获2017年度银川市全民阅读活动示范项目
2017-12-14 10:18

12月13日上午,银川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工程表彰大会举行,银川市总工会组织实施的“个十百千万”职工诵读助推工程项目荣获2017年度“书香银川·银川书香”全民阅读活动示范项目。

银川市总工会职工诵读助推工程通过建立一个“职工朗读者培育基地”、邀请十位诵读名家开展现场交流指导、在基层工会建立百家职工诵读活动站点、培养千名职工朗读爱好者、组织万名职工参与诵读活动,进一步提升职工文化素养,培养全市广大职工热爱读书、热爱朗读、诵读经典的好习惯。活动实施以来,各级工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共150余场,培养职工诵读爱好者1000余名,参与活动职工近2万人次,推动415家职工书屋利用率不断提高,一支独具特色、散发书香的“职工朗读者”队伍不断壮大。

银川市总工会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职工朗诵大赛、诵读展示会、文学品读会,读书交流会和“书香企业”评比系列活动,组织名家深入基层开展职工传帮带活动,利用新媒体宣传展示培育成果,并结合工会工作者大讲堂、志愿服务活动,在职工中每周开展“悦读分享汇”活动,交流读书心得,诵读名家经典及读书感悟,分享读书乐趣,共同提高诵读水平。

   2017年,银川市总工会将职工书屋建设与实施职工诵读助推工程相结合,以市总工会诵读名家工作室、职工朗读者培育基地“一一基地”为龙头,带动基层百个“诵读站点”成立,使全市职工诵读活动有了常态化开展的活动场所。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图书馆“盘活”16000余册藏书,先后在21家企事业单位及全市重点工程工地建立流动图书站点,制定“流动图书”配送制度,在我市重大工程项目工地设立15家农民工流动书屋,方便农民工读书学习,打造职工群众的流动“文化加油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