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切实做好“两会”及“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18-01-09 18:26

为保障春节及银川市“两会”召开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银川市总工会加强领导,积极部署,各级工会组织层层落实,多举措多形式,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守安全红线,担当安全责任”,重视安全生产,确保两会顺利召开,让企业职工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喜庆的节日。

强化组织及职责,做到责任到位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机构,做到责任到人,职责到岗。联合安监、综治等部门,采取“集中检查、分散管理、联合会排查”的全新模式,对辖区单位进行定期督查,确保责任到人,事事有人管。

抓安全生产宣传,做到宣传到位。各级工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抓好安全生产宣传,增强企事业单位、商铺尤其是重点行业和领域、重点企业的安全管理意识。西夏区各基层工会通过“重点企业定点巡查、小商圈随机巡逻、小企业温馨提示”等方式,广泛开展防火、防触电、消防器材等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确保辖区内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工会利用企业宣传栏、温馨提示牌、街道电子屏、企业qq群等形式向企业职工宣传防火、防盗等安全知识,并对辖区企业用火、用电、用气,易燃物品、杂物堆放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排查,对存在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并在人流密集的万达商圈开展了消防疏散实战演练。

突出监管重点,做到监控到位各县(市)区工会组成区、街道、社区联合会三级工会安全生产网格联动巡查机制,将重点放在危化企业、人员密集场所、商铺、高层住宅建筑以及车棚,重点检查消防设施、消防通道、防火区域,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企业生产安全。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工会联合街道安全生产办、劳动监察、城管等部门对辖区教育培训机构及福州北街沿街烧烤店、KTV、网吧等人员密集地进行排查登记,严防消防安全事故发生。黄河东路街道工会会同街道安监部门对辖区企业、个体工商户、餐饮行业的消防设施、电源电线、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标志排查,积极预防安全事故发生。教育工会配合各学校共同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商务局工会围绕春节消防安全工作,对举办节日活动的商场、超市、物流市场、物流公司等场所集中开展排查整治,并督促单位做好节日期间火灾防范及应急值守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