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召开第十六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2018-02-11 10:38

2月8日,银川市总工会召开十六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总工会十六届七次执委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对工会工作的指示及自治区总工会十一届八次全委(扩大)会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安排2018年工作,增替补了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命名了6个“银川市先进职工之家”、25个“银川市级职工之家”和11个“银川市先进职工小家”。市委副书记周云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自华参加会议。

周云峰充分肯定过去一年银川市总工会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保持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政治方向。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两个率先”中建功立业,重点在“两园三区”、“五大工程”等经济建设主战场,持续深化“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等活动。要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推进工作改革向更广更深层次发展。

周云峰强调,各级党委要在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努力为干部职工创造创业空间的同时,发挥工会在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职工群众、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确保职工队伍稳定等方面作用,推动工会工作不断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2017,全市各级工会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在银川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围绕增“三性”、去“四化”,30项改革措施近10项配套文件强力推进6大改革任务。全市共有11项工作被自治区总工会评为创新亮点工作并在全区工会系统推广;“凤城工匠”助推奖励、培训竞赛、维权帮扶、民主管理、基层组建、经费审查等多项工作得到全国总工会、区总和市委的好评和表彰。市总工会连续十年在全区工会目标考核中名列第一,荣获全国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全国工会优秀审计项目、全国财务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

伴随着全面深化改革号角的吹响,汇聚起磅礴正能量,铿锵前行,2018年,银川市总工会将紧紧围绕自治区“三大战略”和“五个走在前做表率”要求以及银川市“两个率先”奋斗目标,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经济建设驱动创新发展、强化和谐劳动关系创建、不断健全工会服务体系、推动职工文化繁荣发展、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七个方面,努力提升服务能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将银川建成“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再立新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