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经审会召开十六届十二次全体会议
2018-03-15 11:51

3月14日,银川市总工会经审会召开十六届十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总本级2017年度经费收支决算(草案)和2018年度经费收支预算(草案)编制情况的说明。经审委员一致通过了市总2017年度经费收支决算(草案)和2018年度经费收支预算(草案)。

本次会议是市总经审会在经审委员调整后首次审议市总工会预决算。在审议中,委员们一致认为,市总2017年度经费使用情况充分体现了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群众的总体要求,财务制度执行严格,支出结构不断优化,各项资金分配日趋合理,总体收入稳步增长,补助下级支出力度进一步加大,各项重点工作经费充分保障,经费使用效益进一步提高;同时认为市总2018年度收支预算紧紧围绕着全市工会工作大局,立足于服务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障和改善职工群众生活、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升职工综合素质、开展职工文体活动等重点工作编列支出预算,对基层工会的补助力度进一步加大,并且对“三公”经费的支出控制更加严格,确保工运事业的发展有充足的财力支持。

同时,经审委员们对市总预决算草案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认为市总预决算应进一步提高时效性,在编制时间上能结合工作提前编制,在预算编制上应进一步细化,通过预算反映工会工作,并通过预算执行检验工作完成情况。

委员们同时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市总经审会对市总本级经费的监督,在决算中要注重和往年同期的数据对比分析,注重反映三公经费、工会资产处置等重要事项。预算编制中要对重要事项进行说明,提交经审会的预算草案要进一步细化,使经审会对预决算的监督能围绕市总整体工作,并真正服务全市工会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