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市总工会多途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2018-04-02 10:10

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继党的十九大之后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银川市总工会在积极传达学习“两会”精神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并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展开讨论,通过学中想、想中谋、谋中抓落实,银川市总工会将通过多平台贯彻落实“两会”精神。

一是强化学习,全员参与广泛学。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建设、职工文化活动、职工文化阵地、职工技能培训,大力推进职工素质、技能建设工程,切实打造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着力发挥好工会桥梁和纽带作用。

二是线上线下,推动学贯全覆盖。利用市总工会“两微一网一端一平台”,推送学习内容和宣传信息,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习近平重要论述、“两会”精神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汇聚奋斗共识。

三是贴近基层,带入实践深度学。组织开展“五送”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职工艺术团、宣讲团、诵读及演讲等志愿者团队,每周一期深入各园区、企业、工地、商圈、社区、广场开展送文化、送健康、送法律、送宣讲、送普惠服务“五送”活动,突出贴近职工的文艺演出,整合普法、维权、医疗等志愿服务,强化“两会”精神、习近平重要论述、劳模和工匠精神、区市重要会议精神的宣讲,结合“银川工会”手机APP客户端应用推广,落实职工普惠化服务,确保将“两会”精神及时宣传到最基层。

四是多措并举,落实精神抓实效。坚持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主旨,围绕“中国梦·劳动美”时代主题,通过举办庆“五一”国际劳动节文艺晚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及自治区成立60周年“职工文化艺术成果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职工为主角,在园区、企业建立职工文化辅导站,组织开展职工文化体育项目辅导培训和竞赛活动,不断丰富一线职工文化生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