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工会”手机APP客户端正式发布上线
2018-04-04 11:15

4月3日,银川市总工会开发建设的“银川工会”手机APP客户端(安卓版和苹果版)正式上线运行。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自华、自治区总工会副巡视员王森林等领导共同开启“银川工会”APP上线,来自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职工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化工会改革,进一步提升工会服务功能,拓展普惠化服务范围,按照全总《全国工会网上工作纲要(2017-2020年)》和区总《宁夏工会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方案(2017-2018年)》的要求,银川市总工会从职工需求出发,着眼于工会职能,突出职工生产、工作和生活的便利性、实惠型,整合各方面资源,在建成市总普惠服务工作平台的基础上,开发建设了“银川工会”手机APP客户端(安卓版和苹果版)。

银川市总工会“智慧工会”建设以APP、微信、网站、普惠化服务工作平台建设为载体,将入会建会、维权帮扶、技能提升等核心业务,职工创新及文体活动等品牌工作整合上线,同时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感知职工需求,为职工提供一对一、个性化、互动式服务。“银川工会”APP开发建设了安卓版和苹果版两个版本,可覆盖所有手机用户。客户端主要包括在线咨询、在线投票、练兵答题、普惠活动等十大工会应用功能,职工通过扫描二维码或搜索“银川工会”下载APP,可实现足不出户、随时随地找组织、找服务、找援助、找活动、找实惠、找专家、找培训等。通过与第三方平台的合作,“银川工会”APP整合推出了各类查询、预约挂号等十二项生活类服务,集聚文化体育、娱乐消费、休闲旅游、健康问诊、运动健身等服务资源,还将持续推出有奖答题、送话费、送影票、送礼包、抽奖活动等各种普惠特惠,定期组织各种文体活动,为职工提供综合、便利、快捷的服务。银川工会APP的上线,将有效建立市总更完善更及时的双向互动沟通和服务机制,利用移动应用的便捷性,有效应对职工时间碎片化、需求多样化的特点,构建工会与职工之间信息快递、互动便捷的纽带。

在启动仪式上,“银川工会”APP研发团队对APP各项服务功能进行了讲解和演示,参加活动的300余名工会工作者和职工代表现场参与和体验了练兵答题和抽奖活动。

为进一步规范和推进市总网上工会工作,发挥好银川工会APP的服务功能,市总随后将下发《银川市总工会“互联网+工会”管理及考评办法(试行)》《“银川工会”APP应用推广工作实施方案》,请各级工会结合实际组织落实。接下来,市总还将继续通过组织培训、举办活动等多种形式在职工中推广APP,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APP的服务功能,把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作做好做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