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菜式”私人订制培训 助力班组团队建设
2018-04-11 17:39

    4月10日,市总工会应企业需求,深入到宝塔集团宁东基地举办班组长培训班,来自生产一线的106名班组长参加了培训,宁夏宝塔集团副书记、产业集团党委书记周生信出席了开班仪式

    在本次班组长培训中,市总工会按照“点题式、点菜式、点将式、点播式”四点式培训要求,根据不同工种班组面临的实际问题,让负责一线班组管理工作的 “领头雁”根据各自 “口味”先 “点菜”,市总工会再想方设法 “配菜送餐”,紧贴实际需要确定培训内容,邀请了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程胜利按需授课,让 “领头雁”们找到 “合口”的培训课。

今年市总以“百千万培训工程”为契机,即按需培训百名管理人员、千名班组长、万名职工技能及综合素质提升工程,并结合网络“微课堂”,积极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职工教育培训体系。此次培训打破了以往传统的听讲模式,各项内容由授课人员通过轻松、通俗、有趣的培训方式,结合专业知识实际案例对“六型班组”建设进行精心讲解,现场答疑、讨论交流,力求贴近现场、解决问题,让班组长们受益匪浅。这次培训还专门设置了 “弘扬工匠精神 、塑我职业形象的课程,就如何化解班组管理中出现的矛盾、如何调整好个人心态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对个别的“老大难”进行心理疏导,引导他们保持积极心态,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

下午,由市总工会组织带领宝塔集团106名班组长实地到宁夏宝丰能源集团现场教学,学习交流了安全生产、班组团队建设等方面的优秀经验,参训学员认真聆听讲解,学习交流企业班组管理经验。参训学员对市总工会创新培训模式,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的做法纷纷给予点赞,表示受益颇多,希望能多参加这样的培训交流。 “想学什么报什么,缺少什么补什么,这样的培训不来虚的,真对味!”参加培训的班组长都对这种 “私人定制”的课程赞不绝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