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工资集体协商“春季要约”行动显成效
2018-05-21 10:17

为积极推进全市2014-2018年工资集体协商提质增效工作全面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3月至4月,银川市总工会在全市全面开展了工资集体协商“春季要约”行动

今年工资集体协商的要约对象有:尚未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企业,工资协议到期需要续签企业,一线职工工资长期不增长、低增长的企业,需要开展区域性、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的区域和行业。约内容包括工资水平、分配形式、调整幅度、劳动定额、工时工价以及提高一线职工的工资水平等方面。具体来说,对行业侧重谈标准、区域着重谈底线对经济效益较好的企业,以工资增长幅度、奖金福利、休息休假、劳动安全保护等作为要约的重点,通过工资集体协商建立工资正常增长和调整机制;对经济效益较差的企业以工资标准、支付办法等作为要约的重点,通过工资集体协商建立工资支付保障机制。

   全市各级工会紧抓“要约”这个源头,积极启动2018年“春季要约”仪式,工会主动要约企业行政应约协商的基础上,灵活运用“双向要约”机制,结合上级工会整改建议三方执法检查等措施,扎实推动2018年集体协商“春季要约”行动顺利开展。目前要约行动已圆满结束,全市2236个要约单位发出要约书2236份,应约单位2156个,要约覆盖面96.4%,覆盖单位11112个,覆盖职工231171人,103家企业被列入整改名单需整改的单位占企业总数的4.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