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开展禁毒宣传月活动
2018-06-05 17:35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特别是进城务工人员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市总工会积极参与“争创无毒城市·同守凤城平安”银川市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开展了“6.1”《禁毒法》颁布实施纪念日和“6.3”虎门销烟纪念日两次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和纷发彩页等方式进行禁毒宣传,从什么是毒品、什么是合成毒品、如何辨别毒品、如何远离毒品以及毒品对国家、社会和家庭的严重危害”等方面向过往市民宣传介绍毒品辨别、吸食毒品危害以及毒品犯罪的社会危害性。在宣传展台前,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驻足观看和咨询。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500余份,接受咨询30余人次。宣传活动使广大市民了解更多毒品知识、深刻认识毒品危害、提高拒毒防毒能力。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进一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从以下方面做实禁毒宣传工作:一是将毒品宣传教育活动纳入职工素质提升工程,作为职工岗前培训、岗位培训的重要内容,让职工在素质提升的同时提高毒品预防能力。二是充分利用职工书屋、职工之家等活动阵地组织职工学习禁毒知识、观看禁毒影像资料,掌握毒品知识,认识毒品危害。三是通过送法律、送电影、送演出等形式开展禁毒预防教育活动,让禁毒宣传活动走进企业,走进工地,走进职工,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禁毒宣传,增强职工自我保护意识,让“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思想深入人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