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全总互检组来银调研检查企业民主管理工作
2018-07-19 11:41

7月18日,由全总组织的辽宁省、福建省、宁夏总工会互检组一行10人,深入银川市调研检查企业民主管理工作。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马丽君、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自华出席了会议,银川市组织部、纪检委、人社、国资委、工商联、工信局等厂务公开成员单位领导以及各县(市)区民主管理工作负责人一同参会。

互检组首先来到银川市总工会,听取了银川市总工会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汇报,观看了市总2014—2018年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PPT,对市总工会五年来的民主管理工作,特别是实行“三员合一”建立劳动关系指导员队伍以及“民主管理规范化建设年”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随后,互检组分别检查了宁夏百瑞源枸杞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银川隆光置业有限公司、华润雪花啤酒(宁夏)有限公司民主管理工作。所到之处,互检组认真听取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汇报、召开企业党政工座谈会、查看相关工作资料、与企业一线职工分别谈话。内容包括企业厂务公开协调领导机构现状以及成员单位作用发挥,职代会、厂务公开、职工董事监事等民主管理制度建设情况,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主题活动进展情况等方面,切实起到了调研、检查、交流与提升的作用,有效推进了全市民主管理工作提质增效步伐。

    近年来,银川市总工会认真贯彻《宁夏回族自治区企业民主管理条例》,积极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工作进程,全面构建职工民主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监督的和谐社会劳动关系,目前,全市已创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有:国家级2个、自治区级39个、银川市级117个;被评为区、市级职工代表大会达标单位的有500多个;被评定为劳动关系和谐模范企业(园区)的有:国家级3个、区级8个、市级68个;2017年,银川市总工会被全总工会被评为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称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