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召开上半年创新亮点工作推进会
2018-08-02 10:06

为了认真总结上半年重点工作及创新亮点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进一步鼓劲加压,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7月30下午,市总工会召开了上半年创新亮点工作推进会业务分管领导县(市、区)工会就各自上半年重点工作、创新亮点工作推进情况做了汇报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周东海代表市总工会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自华做总结讲话。

张自华主席在讲话中肯定了各基层工会半年来抓好重点工作培育创新亮点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工作中还存在创新不新、亮点不亮、特色不明显没有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点项目和工会基本职能找准打造创新亮点工作的切入点等问题,尤其是工作效果委对工会工作期望和要求与广大职工群众的愿望和需求,还有相当大的差距 张主席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作定位和方向不断增强先进性和政治性,把工会工作放在全局发展中进行谋划强化业务学习补短板,吃透政策强化素质,切实提高服务水平二是突出重点,鼓劲加压聚焦工会主责主业紧盯工作中薄弱环节和关键领域,把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围绕全市重点工作推进和重点工程建设,团结带领广大职工转变观念创新思维提升技能,提升服务质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做出积极贡献。三是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确保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围绕大局主动思考、积极谋划;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工作纪律和制度落实;注重联系基层,从基层实际、职工需求出发,真正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从严要求,全面加强工会党的建设,在全市工会系统中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确保中央、自治区和银川市委及全总、区总的决策部署在我市各级工会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

    推进会后结束后,市总工会召集各基层工会主席召开座谈会,就市总工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征求意见建议,各基层工会提出市总要多搭建工作平台,加强基层工作调研,加强基层工会干部培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等建议意见,针对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总工会将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并确保整改到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