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宁夏选拔赛在银川圆满落幕
2018-08-07 17:00

83至5日,由自治区总工会、区人社厅、区科技厅、区经信委主办、市总工会和银川经开区工会承办、宁夏机械工程学会、新瑞长城机床、小巨人机床协办的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数控加工中心操作工宁夏选拔赛于84日上午正式在银川拉开帷幕,85日在银川圆满落幕。这是全区首届数控加工中心操作工技能大赛。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马丽君、自治区人社厅副巡视员李茂青、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袁京平、自治区科技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徐万仁、自治区经信委调研员安生贵、银川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周东海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亲临比赛现场,为选手加油鼓劲。宁夏新瑞长城机床公司、小巨人机床公司、中色(宁夏)东方集团公司等7家企业13支参赛队的39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来自全市各县()区部分企业的200多名职工到比赛现场观摩学习。

数控加工是当今制造业的前沿技能,也是符合银川重点产业发展和高端制造业发展的技能支撑。此次大赛设立新瑞长城、小巨人两个赛点,旨在为全区从事数控加工行业的企业和职工搭建切磋技艺、交流技术、提升技能、展示风采的平台,营造崇尚知识、崇尚技能,学知识、学技能,用知识、用技能,比知识、比技能的良好氛围。

本次竞赛主要以三轴加工技术的操作技能比赛为主体,由理论考试和实操比赛两部分组成, 设置MAZAK系统、FANUC系统两套系统,以赛促学,选拔来自生产一线的技术骨干,为他们提供切磋技艺、交流技术、提升技能、快速成才的平台。各比赛选手于83日下午已进行了理论考试。

85日下午,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数控加工中心操作工宁夏选拔赛在宁夏新瑞长城有限公司圆满落幕。宁夏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宁夏新瑞长城机床有限公司、中色东方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分别获得团体一、二、三等奖;张黎博、陈广明、袁小龙等个人总分前10名的选手被授予“优秀选手”荣誉称号。除此以外,获奖选手还可申报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自治区人社厅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等相应荣誉,最终由组委会根据竞赛情况,选取3名符合条件的获奖选手代表宁夏参加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