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动物检疫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2018-08-16 10:03

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保障食品安全健康,进一步提高农牧系统职工动物检疫技能水平和素质,不断壮大高技能人才队伍,为食品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8月7日,由市总工会和市农牧局联合主办的2018年全市动物检疫技能竞赛在灵武开赛。全市7支代表队的18名选手参加竞赛。自治区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杨春生、市农牧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振亚、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周东海、市农牧局工会主席王英斌出席了启动仪式。

此次竞赛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技能操作包括动物产地检疫和动物屠宰检疫两项。产地检疫按申报受理、查验资料、畜禽标识、群体检查、个体检查、出证、消毒、检疫记录等7个项目进行考核;屠宰检疫主要从头蹄岗、咬肌岗、红脏岗、白脏岗、胴体岗、旋毛虫岗等6个检疫岗位22个项目进行考核。

     本次技能竞赛活动,是全市农牧系统职业技能竞赛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动物检疫工作的一次大练兵、大比武,通过竞赛,一是能提高职工检疫技能水平和素质;二是能保障人民群众吃上优质、放心的肉类产品;三是从源头上制止和预防不安全肉类食品的出现和流入市场;四是为推选优秀选手参加全区动物检疫技能竞赛做好准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