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职工子女文体辅导“暑期爱心班”开班啦
2018-08-16 10:06

8月15日上午9时,银川市总工会举办的职工子女文体辅导“暑期爱心班”正式开班啦!

此次职工子女文体辅导“暑期爱心班”自8月15日开班,至8月31日结束,开设羽毛球、乒乓球、绘画、舞蹈、钢琴等丰富多彩的辅导课程,结合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特点和兴趣,从不同项目的基本知识与技巧、体质与文化素养提升等方面着手,能够满足不同年龄段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和需求。

“暑假是孩子们查漏补缺的好机会父母在重视孩子学习成绩的同时,也应该适当考虑一下孩子的兴趣爱好孩子平时课业压力很重,学习羽毛球、乒乓球、钢琴、舞蹈和绘画等,都是一种很好的减压方式。职工家长陈女士说

职工书画院内,十余位少儿书画爱好者围在辅导老师马卫东身边,正聚精会神地学习绘画基础知识。马卫东老师耐心地孩子们讲解临摹学习、创作的方法,并现场以水墨画《清趣》进行示范。

羽毛球场馆内,小朋友们在教练指导下,正在做趣味基本练习——扔羽毛球。“对于初学的孩子,我们会先让孩子有兴趣接触羽毛球,别看这只是简单的扔球训练,实际也是在为随后正确的挥拍打基础。”羽毛球教练王晓军解释说,本次羽毛球班将通过趣味练习+基本功训练+力量练习让孩子们在了解羽毛球喜欢羽毛球的同时,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除了绘画和羽毛球,乒乓球、钢琴和舞蹈课程也正在进行中。虽然此次‘暑期爱心班’办班时间比较短暂,但是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办好这个培训班,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副主任聂伟说。在这里,有教学经验丰富地培训老师,还有免费的培训场所器材和用具,孩子们能够参加感兴趣的活动,丰富暑假生活,又可以找到许多玩伴,可谓是一举多得。

工会是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对建立稳定和谐的劳动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此次,银川市总工会开办职工子女文体辅导“暑期爱心班”解决职工子女在假期无人照顾、学习无人辅导的后顾之忧,让职工能够安心工作,同时让职工子女能够过一个快乐而又有意义的暑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