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会系统“我为大庆做贡献”系列活动在银川全面启动
2018-08-19 09:59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喜迎自治区60大庆和改革开放40周年,落实银川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建设满意交通工作部署,为市民营造安全、舒适、便捷、文明的出行环境,进一步提升我市出租车行业和公共客运行业服务水平,银川市总工会联合银川市文明办、银川市交通局、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在全市公交和出租车行业开展公交和出租车行业礼仪培训、优质服务标兵评比、的士驿站服务等系列活动在银川全面启动。

本次活动以“打造湖城名片,我为大庆做贡献”为主题,争当新时代先锋,促进行业发展”为目标,以岗位培训、“优质服务标兵”竞赛、的士驿站服务等活动为载体,使公交和出租车司机作用发挥明显、规范化经营和文明服务水平显著提升,把城市公交车和出租车行业打造成“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建设的文明窗口和60大庆展示城市形象的“名片”。  

8月15日以来,已在全市公交行业举办培训班3期300余人,出租车行业举办培训班4期2000人,培训班将持续至8月25日结束,每期1天,公交,出租车行业各10期。培训将根据职工岗位及服务对象的不同,分层次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围绕行业的工作性质和服务特点,从文明驾驶礼让行人,遵章守纪、安全行驶、服务技巧、仪容仪表、发型着装、站姿、坐姿、银川景点介绍等多个方面进行培训。并为参培学员每人印制了一本《丝路明珠 魅丽银川》口袋书旅游教材。

公交和出租车行业“优质服务标兵”竞赛活动,自8月15日至10月15日结束,竞赛时段主要安排在60大庆期间,将在全市公交和出租车行业中推选出100名“优质服务标兵”。通过规范服务标准,从文明服务、热情待客、规范经营行为、落实管理制度、安全文明行车等七项竞赛内容进行考核,最终将那些常年奋战在公交和出租车行业中,爱岗敬业,遵守职业道德,讲究信誉,热情服务;为乘客排忧解难,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拾金不昧,救死扶伤,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积极投身“我为大庆做贡献”活动,在大庆期间做出突出贡献,事迹感人的优秀公交和出租车驾驶员推选为“优质服务标兵”。通过规范行业行为,提升技能水平和素质,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展示良好的城市客运窗口形象、弘扬行业新风尚,真正把城市公交和出租车行业打造成为对外展示城市形象的靓丽“名片”。

    “的士驿站”服务主要坚持需求导向、因地制宜,按照边探索、边建设、边完善原则,在三区试点选择服务商家,建设10到20家“的士驿站”,为的士司机和户外劳动者提供舒适便捷、经济实惠的休息场所,让的士司机和户外劳动者在外工作能够“喝口热水、吃口热饭、得到休息”,切实改善的士司机、户外劳动者的工作休息环境和条件,有效解决的士司机“吃饭难、休息难”现状。逐步的士司机和户外劳动者提供卫生间、爱心药箱、手机充电、免费WiFi等全天候服务,“的士驿站”打造成集餐饮休息、宣传教育和配套服务于一体的多功能服务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