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中华全国总工会调研银川市职工书屋建设情况
2018-08-29 10:14

8月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办公室副主任章炯杰一行到宁夏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调研我市2018年职工书屋建设情况,并就如何促进职工书屋作用发挥进行了座谈交流。章炯杰表示,银川市总工会根据自身实际,采用“动、活、转”的流动图书方式,盘活了图书资源,也取得了很好的实效,真正发挥了职工书屋的价值作用,值得肯定和推广。自治区总工会宣教部副部长曹剑陪同调研。

    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图书馆作为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依托图书馆10000册藏书,分别在全市园区、企业等单位建立了29家“流动图书站”,每家给予200至800册图书供基层职工阅读,盘活了图书,让基层职工阅读到了好书。同时动员基层工会,将各单位的藏书盘活,分别在基层建立“流动图书站”。截至目前,全市有415家县级以上职工书屋分别在基层企事业单位建立了300家职工书屋“流动图书站”,陆续开展了职工藏书免费流动阅读活动,让近10万职工乐享了精神文化大餐,这也是银川市总工会开展职工书屋“送书进企业,文化惠民生”的一件具体实事。通过开展职工书屋“流动图书站”活动,一方面了解了基层职工文化阵地设施建设,职工书屋在基层文化建设中的作用以及文化设施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另一方面通过送图书交流活动也把职工文化家园创建活动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