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机关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技能大赛开赛!
2018-10-11 09:14

“做教育,我们有底气!”10月10日上午,在银川市行政中心,一场围绕改革开放40年周年讲述身边人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演讲比赛,拉开了全市机关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技能大赛的帷幕。

本次大赛由银川市总工会联合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人社局共同举办,大赛以“立足岗位建功、争当业务标兵”为主题,共有主题演讲、公文写作、党建知识、计算机操作、文明礼仪、书法、手机摄影等七项比赛。来自全市68个机关事业单位的4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征集书法、摄影作品300余幅,经过专家初评,近200幅作品入展。目前,作品网络投票评选活动正在“银川工会”手机APP客户端上进行。

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共有13位选手参加,选手们以亲历、亲见、亲闻之事,生动形象地讲述银川改革开放发展中的感人故事,打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银川市第七幼儿园的谢姣荣获一等奖,公安干警马蓉和杜春霖分别荣获二等奖。

10日下午,全市机关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技能大赛公文写作比赛在市总工会举行。来自全市31个单位的5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主要以笔试的形式进行,选手们通过材料作文、公文改错两个题目展露才华、一决高低。

   本次大赛以提高全市机关干部职工业务素质和工作技能为着力点,以基本技能、专业理论、专业技能、职业素养为主要内容,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建,改进作风,补足“短板”,进一步调动机关干部职工钻研业务、锤炼本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打通提升能力上的“中梗阻”、强化工作中的执行力,激发机关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和创造活力,培养和造就一批岗位能手、业务尖子,为“百日攻坚”活动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