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举办劳动关系指导员暨职工代表培训班
2018-10-26 09:25

10月25日,银川市总工会举办劳动关系指导员暨职工代表培训班。各县(市)区工会权益保障分管负责人、劳动关系指导员以及职工代表3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由原自治区总工会干部学校党晨辉教授主讲,主要以劳动关系指导员的民主管理业务素质、职工代表履职能力为切入点,从职代会相关法律规定、职代会的意义与作用、职代会操作指导、职代会召开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宣讲,不时赢得全场阵阵掌声。大家认为讲座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受益匪浅。一位来自企业的职工代表说:职代会是职工民主参与企业监督与决策的主体途径,市总工会积极推进和提升劳动关系指导员和职工代表民主管理方面的能力与素养,就是要让专职人员更专业地服务职工,最大化地维护和保障职工群众的话语权和切身利益。 

今年以来,为有效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力促企业发展,全面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切实提升全市工会维权工作质量和水平,市总工会2018年确定为“民主管理规范化建设年”,在全区率先将集体协商指导员、劳动法律监督员、劳动争议调解员“三员”合一,建立劳动关系指导员队伍607名,为全市2000多家企业开展民主管理、集体协商、劳动争议调处、劳动法律监督、普法宣传教育、创建和谐劳动关系等工作提供了全方位、多层次、综融性维权服务,优质服务率达95%以上,有效维护了全市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与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