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开展职工子女“四点半课堂” 解决职工后顾之忧
2018-11-01 11:06

“我和爱人平时工作比较繁忙,孩子上小学后没人接送是一个大难题,得知银川市开展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托管服务试点工作,就积极报名参加。在我看来,这是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最好补充和延伸,作为学生家长,我们将珍惜这样的机会,全力配合好学校、老师的工作,共同把孩子教育好”。学生家长杨亦挺在校内课后托管“四点半课堂”试点学校授牌仪式上说到。

10月29日下午,在银川市实验小学阅海第一校区,市教育局、市总工会联合财政、人社等部门举行银川市校内课后托管“四点半课堂”试点学校授牌仪式,自治区总工会相关部室负责人、活动主办单位及10所试点学校负责人、阅海一小教师和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

今年以来,银川市总工会从竭诚服务职工、为职工排忧解难出发,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积极协调、指导、推动职工有需求的学校、社区开办职工子女托管班,联合相关部门出台《银川市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指导意见》,逐步建立教育监管、政府支持、工会扶持、学校组织、家长配合的校内课后托管工作机制,探索推出职工子女“四点半课堂”、“四点半学校”服务模式,有效缓解职工子女放学后的照看难题,切实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李克强总理在中国工会十七大作经济形势报告时强调,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积极服务发展大局,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积极协调吸纳社会各方面力量支持,积极筹措资金扶持,更广泛地帮助职工家庭解决后顾之忧,配合市教育局、各学校把这项职工家庭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民生工程办实办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