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
2018-11-02 09:20

11月1日上午,银川市总工会召开专题宣讲报告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自华宣讲了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各县(市)区总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直属工会工作委员会、企(事)业单位工会主席,市总机关及三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张自华介绍了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式和大会的盛况,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南海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会上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应邀所作经济形势报告、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发表的题为《展示新时代我国工人阶级团结奋斗新风采》的致词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所作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的报告精神。

作为中国工会十七大主席团成员,张自华谈了他的参会感受,本次大会是一次高规格的盛会,中央政治局常委全部出席大会开幕式,充分说明党中央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本次大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会内容丰富、气氛热烈,会场秩序井然有序,全社会对大会高度关注,代表们增强了使命感和自豪感,受到了教育和洗礼。

张自华强调,要充分认识中国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重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了大会开幕式,这是对工人阶级的亲切关怀,对工会组织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明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工运事业发展的前进方向,为党的工运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思想理论指导。李克强总理的经济形势报告,对于我们更好地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认清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体现工会组织的作为,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王沪宁的致词,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工人阶级、工会工作的高度评价,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王东明主席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会工作的重点成就,明确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今后五年全国工会工作的行动指南。

就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张自华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意义。要把认真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工会系统的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李克强总理经济形势报告、王沪宁致词、大会《工作报告》和新修订的《中国工会章程》等精神,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国工会十七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二是各级工会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热潮。要及时将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各级工会要认真制定学习方案,明确时间表和任务表。要积极借助各级主流新闻媒体,广泛宣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要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普惠化服务平台、手机APP客户端等自有媒体,深入学习中国十七大精神。要举办学习班、讨论会、报告会、研讨会、专题培训班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三是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全市各级工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新起点,谋划新思路,体现新作风,展示新气象,要主动对标中国工会十七大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以新时代的新作为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