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第二届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收官
2018-11-20 10:01

11月19日,为期7天的银川市第二届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落下帷幕,共展出创新成果300余项,3D打印、电力智能巡检机器人等创新成果成为展会上的“明星”,共吸引5000余企事业单位职工观展,交流创新心得、切磋技艺,激发了职工的新一轮的创新激情。

展出创新成果300余项

银川市第二届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共展出创新成果300余项,这些成果均是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岗位,根据企业生产实际和需求,苦心钻研、探索实践的智慧结晶。既有工艺革新、技术改造、也有新发明、新创造;既涵盖了传统行业,也包括了新兴产业。

展出内容有“十佳五小”(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成果,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成果,企业科技进步创新成果,行业非遗创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市职工群众的创新能力和水平。

3D打印、智能机器人等成为“明星”

展厅内,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让大家看到了一线职工创新创造的感人场景和精湛技艺;已简化的操作程序、已改进的工装夹具、已提高工效的机械设备……充分展现了一线职工的奇思妙想,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在微小中透出伟大。

这次展会为企业研发创新人员搭

建了交流平台,很多职工将各自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带到展会上,请教研发专家和技术人员。展厅内,天通公司的蓝宝石晶体及应用,隆基硅的单晶硅和共享集团的3D打印技术,舍弗勒机加工模型,中科防雷的多功能防雷装置综合测试仪,以及国网宁夏电力公司的电力智能巡检机器人成为展会上的“明星”,每天都有很多职工围着研发人员请教问题、切磋技艺。“参观这些创新成果的过程中,我们发明创造的灵感也被激发出来了。”隆基硅公司的一名职工感触地说。

搭建相互学习平台,分享技术创新心得

展会期间,参观者络绎不绝,隆基硅、隆基宁光、中铁水务、哈纳斯等企业自发组织全体员工前来观展,相互学习先进经验、技术成果,分享创新心得。“我们回去以后,要带领职工多搞发明创造,明年还要来参加比赛,多为发展做贡献。”共享集团主创人员张江龙采访中信心满满。

“这样的效果正是举办成果展要义所在,通过搭建平台,激发和调动职工创新创造的热情和活力,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切磋、相互交流、相互提高的目的。”市总工会负责人高兴地说,下一步将组织和引领广大职工,继续助推和加大技术创新和科研攻关力度,特别是项目带头人、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要积极发挥领军作用,组织好技术人员,围绕实际搞攻关、搞研究、解决难题,提升企业竞争力,推进企业创新驱动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