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两家职工书屋获全国工会示范点
2018-11-30 09:45

在近日召开的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品牌建设交流会上,银川市两家职工书屋被命名为“2018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这两家职工书屋分别是宁夏哈纳斯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工会职工书屋、蒙牛乳业(银川)有限公司工会职工书屋。

今年是中华全国总工会推动开展职工书屋建设十周年,全国各级工会组织已累计建成职工书屋10余万家,服务职工超过6000万人,同时,2016年开始推出的电子职工书屋也已惠及500万职工。交流会上,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发布了职工书屋建设组织推进示范单位、职工书屋品牌建设示范单位、职工书屋品牌活动(读书组织)、电子职工书屋应用示范单位等六项典型成果,并为一批新建职工书屋示范点单位授牌。

职工书屋建设,是工会系统以改善一线职工学习条件为目的,传播先进文化,普及科技知识,保障职工基本文化权益的有效平台。在职工书屋建设中,银川市总工会坚持面向基层的原则,把建设重点放在职工群众工作和居住相对集中的基层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和重点建设工地,以一线职工为重点服务对象。

截至目前全市建立415家县级以上职工书屋,还分别在基层企事业单位建立了300家职工书屋“流动图书站”,陆续开展了职工藏书免费流动阅读活动,让近10万职工乐享了精神文化大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