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全面启动普惠化服务活动
2018-12-05 18:04

为了进一步整合社会服务资源,不断开发惠及工会会员的普惠项目,12月5日下午,银川市总工会举行了普惠化服务活动启动仪式,银川市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自华,自治区总工会副巡视员王森林,工会会员服务卡合作银行、宁夏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岳臻煜,以及各县(市)区总工会、市属企(事)业单位工会负责人,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和企业职工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2018年,银川市总工会全面提升“互联网+工会”普惠化服务成效,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围绕职工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整合工会服务资源,实现了职工足不出户即可在网上入会,参加线上练兵答题和技能培训,针对职工维权诉求在线咨询法律专家,在线申请“凤城工匠”助推奖励,线上展示职工技术创新成果,线上申请困难帮扶、医疗互助,在线查询生活类服务事项、预约挂号,线上申请就业岗位,在线阅读电子图书、有声图书、电子期刊,参加线上评选投票活动、普惠活动、抽奖活动,线上报名参加文体活动,线上观看网络直播活动,开展了“普惠职工·工会行动”、“爱心牵手·普惠职工·光明行动”、“才聚金秋·普惠职工·阳光就业”等多个服务职工专享活动,初步形成了“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体系,切实把服务和优惠送到了职工身边。

9月份以来,银川市总工会通过购买社会服务、联合工会会员服务卡合作银行以及各县(市)区总工会联动开展普惠服务活动,整合社会服务资源,拓展普惠服务项目,推出了100多家特惠商户为工会会员提供优惠特惠服务,涵盖了衣、食、住、行、游、娱、购等多个方面,切实形成了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

2019年,银川市总工会将进一步联合工会会员服务卡合作银行拓展惠及全市职工群众、覆盖面更广、优惠力度更大的服务项目。从明年元月份开始,中石化、中石油37家加油站点开展加油优惠活动;万达影城3家影院开展观影优惠活动;美合泰连锁药店40家店面开展购药优惠活动;517洗车行21家连锁网店开展洗车优惠活动。下一步,将积极争取万达商业广场、大阅城商业广场餐饮连锁店加盟工会会员卡服务单位,定期开展消费优惠活动。同时,开发工会会员服务卡专属保险项目;通过工会购买社会服务等方式,引导社会组织为职工提供专业化服务;面向全市工会会员定期开展线上送福利活动,把工会组织的关爱和帮助带给每一位工会会员。

启动会上,参会人员还现场体验了线上普惠活动,现场感受到了“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的便利和快捷。


返回顶部